Tuesday, January 17, 2006

昙花一现

经过了我妈呕心沥血两年的栽培,我家的昙花昨天终于开出了它的第一朵花。好期待哟。这种花只会在夜间开放,因为它对温度非常敏感,稍微热了一些,它的花瓣就会被“烤焦”。当她盛开的时候,我们都已经在和周公打交道了,所以很难欣赏到它的姿彩。不过,昨天我决定迟睡以便能够赏花。第一次赏花的经验真是莫齿难忘。等着它慢慢地开,期待着它会是什么模样,因为我从来都没看过昙花,哎哟,我真是一个不责不扣的乡下佬!!哈哈。
以下是我从网上下载的图片,因为我没数码相机能够拍下我家昙花开放的过程。:(

它在开花前一天的模样。红红的,好神秘哟。


傍晚七到八点的模样。它开始崭露头角。。。。。

晚上八点到九点的模样。


凌晨十二点的模样。看!够帅吧!

不过,当我今天早上醒来时,它已经凋谢了。它的寿命是那么的短暂,只能够在孤单寂寞的夜里与月亮作伴。正不愧是“昙花一现”!我期待着它下一朵花的到来,真不知这一次要让我等多久呢?哈哈!我终于完成了我的处女网上华文写作!-。-!

No comments: